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省直单位党员“双报到”助石家庄市桥西区长兴街道疫情防控

2020-03-17 10:36: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省直机关在职党员“双报到”助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石家庄桥西区长兴街道同辖区3家省直单位进行了精准对接,并成立了“长兴街道省直单位在职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通过在资金、物资、人力等多方面的深度互通,街道与省直单位组成了坚固的“抗疫联盟”,助力基层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前,在石家庄桥西区长兴街道西兴社区,先锋队开展了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协助街道联合开展“洁城行动”,并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值守。

在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招募过程中,共有来自河北地矿局第六大队、河北省地质职工大学、河北省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三家省直单位的逾130名党员报名参加,考虑到避免人群聚集,街道制定了“集中攻坚、分散覆盖”的活动原则。即:集中部分党员进行爱国卫生运动、“三创四建”等工作量较大的志愿服务活动,与此同时安排其他在职党员轮班值守无人管理老旧小区和省直单位自管宿舍。

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中,共擦洗玻璃幕墙近200平米,清扫主街及背街小巷600余米,对两个小区进行了综合环境提升,在两个小区进行了疫情防控值守及公共区域消杀,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400余张,在助推街道疫情防控和其他重点工作的落实上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将省直单位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落到实处,街道及社区结合在职党员及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区的实际情况,对在职党员进行了定岗定责,并进行了前期基础培训,做到对接有序、任务明确、分工合理、保障有力,实现报到即上岗,让在职党员能真正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并充分发挥作用。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