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彭后街道:疫情防控不松懈 复工复产争进度

2020-03-17 14:27: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奋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的任务刻不容缓,成了摆在街道与社区面前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石家庄桥西区彭后街道成立复工复产工作组,明确责任,严格标准,定任务,出实招,拼进度,保效率,确保不折不扣打赢防控、复工战役。

●摸底排查做到快、新、全

迅速对辖区开展无死角摸排,重点围绕新增、新来返石家庄务工人员、老旧小区房屋出租等风险点以及外省返石人员流调工作实施动态管理,相关台帐实时更新,确保一户不落,一字不差,一地不漏。

●疫情防控做到深、广、严

复工复产必然造成大范围的人员流动回潮,小区防控依然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能有丝毫懈怠,街道严格按照一户一帐动态管理原则,力求准确掌握辖区内每一户居民的基本信息。

●政策服务做到稳、促、暖

为了确保复工率,街道党工委三管齐下,因地制宜,开展分类施策。一方面抽调精锐人员深入辖区红房子瓷砖市场、珠光灯饰城、窗帘城等大型综合市场和施工工地等重点区域开展促工促产一对一培训与督导,统一发放盖有街道公章的绿卡通行证,现场督导市场及工地严格落实出入登记管理、测温等防疫措施、防疫知识宣传以及防疫物资的配备等工作标准。同时,对建立应急预案、设置隔离室、建立一人一册员工健康档案等防疫措施落实及安全生产岗前培训、隐患排查整改等各项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和职工生命健康。

一方面以城管科为工作站点开展零散个体商户复工复产审批登记工作。每天安排专人负责全天候加班加点接待前来递交复工复产审批表的商户,对所有拟复工企业上门进行现场核查,符合行业安全管理规范及疫情防控措施双重标准立即核准开门营业。

同时,开通线上管理与服务平台,建立线上复工复产商户群,将辖区1242家商户全部纳入管理范围,深入了解每一家商户的具体情况,对一些零散商户及沿街门店有用工和防疫物资需求的商户开展送温暖帮扶活动,确保政府的每一项政策都能及时精准地传达到每一家企业。

●督导整改做到精、准、细

成立由纪检书记带队,街道综合执法队员组成的联合督导组,每天在辖区内企业、门店、小区及工地进行巡查,督导跟进整改效果,确保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改一处。

●环境卫生做到清、洁、净

开展“洁城行动”,动员所有开门营业的沿街门店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和卫生病媒防疫及时清理及时报告制度,确保辖区大街小巷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截至目前,辖区内红房子瓷砖市场、佛山陶瓷市场、珠光灯饰城、惠美窗帘城、华夏窗帘城等6家大型综合市场、3个工地、4个售楼部已全部复工复产,市场内租用商户登记复工率达到90%以上。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