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成立首个“家门口的少先队”

2022-04-22 17:48: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友谊街道精英路社区按照党建带团建、队建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少先队员参与社区管理和社会服务新途径,成立了桥西区首个“家门口的少先队”——精英路社区少工委,有助于凝聚社区的青春力量,推动构建“学校+街道+社区”的少先队工作体系,将“青春”同“社区”紧密结合,将青年工作同社区治理紧密融合。

4月2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桥西区精英路社区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召开,选举产生第一届少工委委员。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社区少工委桥梁纽带作用。着眼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少先队“四位一体”实践育人平台,加强学校和社区少先队组织“结对”,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为全省社区少先队工作探索有益经验;二是丰富社区少先队活动载体功能。立足“双减”大背景下,依托社区资源优势,科学普及、志愿服务等丰富生动的实践活动,服务少先队员全面成长;三是汇聚实践育人强大合力。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校外少先队辅导员配备和培养,主动开展政治理论、政策体系、专业能力等培训,进一步提升校外辅导员的履职能力。

下一步,共青团桥西区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员,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党建工作中,实现党、团、队联动和校社联动,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少先队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让少先队员们在家门口就能参加社会性、实践性、综合性的体验活动,进一步丰富少先队校外实践平台,提升少先队社会参与融入度,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