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友谊街道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行动

2022-02-23 18:16: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优化辖区市容市貌,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桥西区友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辖区市容环境大整治行动,以宣传和说服教育为重点,高标准、严要求、重服务为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从严从实、狠抓细节,大力推进市容环境整治的新风向,并按照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对辖区二环沿线涉5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提升。

●各司其职 广泛发动

友谊街道负责同志多次赴现场研究拆除整治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召开了专项工作部署会,确定目标任务,采取倒排工期的方式开展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拆除及提升改造任务。

街道综合执法队按照工作部署,立即展开强力拆除整治行动,当天下达《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督促产权单位限时拆除整改,并安排专人每天盯守,推进拆除进度。

●加强巡查 不留死角

街道执法大队逐街逐路对辖区的市容市貌开展徒步检查整治工作,严格执行《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精细化管理为标准,对占道经营、店外摆放 、乱贴乱挂、乱拉乱画逐一进行了清理,确保不留死角,并督促辖区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响应此次整治活动,为提升城市市容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聚焦重点  强力执行

对违规占道经营游商,实行严厉打击、零容忍的整治态度,一经发现坚决取谛;对违规占道物品及非机动车全面清理,敢啃硬骨头,工作从不手软,着力打造美丽友谊。

街道重点对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卫生死角、积存垃圾杂物,统一进行清运。围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校园周边等环境卫生差的重点部位和死角盲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整治效果凸显。

责任编辑:刘昀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