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织密安全网 推动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1-04-13 17:42: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桥西区织密安全网,推动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中山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近日,中山街道对辖区沿街门脸、生活小区、写字楼、旅馆等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并向商户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其做好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工作。同时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制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铺和单位责令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排查,增强了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加大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中山街道对沿街商铺、招待所、拆迁区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查看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并叮嘱商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进一步提升了商户及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辖区生产经营有序开展。

·苑东街道

为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工作,切实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4月12日,苑东街道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因强降水导致水势猛涨,即将对瓮村回迁区工地基坑造成威胁的场景,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抢险救灾演练任务,筑牢了安全防线。下一步,街道将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提高应对汛期突发情况的实战能力,为今年安全度汛做好充分准备。

·汇通街道

4月11日,汇通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研讨会,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及区领导指示精神,并结合辖区实际,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4月12日,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了《汇通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工作方案》,就检查范围、检查内容、任务分工、各自职责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