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2021-04-08 18:11: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加强特殊食品质量安全,维护特定人群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保障。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对辖区销售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整治。

·落实监管责任

将整治工作纳入日常网格化监管,明确特殊食品经营单位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督促经营单位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留存供货商、生产商的有效资质及进货票据,确保特殊食品质量安全。

·开展问题排查

对辖区零售药店、母婴店、超市等特殊食品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重点督查特殊食品标签说明书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与注册备案内容一致;是否设立特殊食品专区、专柜,同时在专区、专柜显著位置标明“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字样,并要求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做好“保健食品,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消费提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特殊食品与其他商品混放、未悬挂专区或警示语等行为,及时监督企业限期整改并验收。

·积极开展宣传

帮助广大消费者正确认识、理性消费特殊食品,进一步增强识假辩假能力,提高防范意识,维护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宣传特殊食品的消费常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

截至目前,区市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58人次,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135家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进行整改。下一步,区市监局在全面规范销售特殊食品经营行为的基础上,打造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通过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全区特殊食品经营单位整体水平提档升级。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