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共建生态文明家园

2021-03-14 09:56: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在春风吹拂的阳春三月里,迎来了第43个植树节。为了倡导营造绿色环境、贯彻爱绿护绿理念,石家庄桥西区各单位开展了精彩丰富的活动,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共建生态文明家园。

·区教育局

近日,桥西区各学校积极开展植树节环保主题活动,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养成保护自然环境的良好习惯。

红星小学,精心开设“绿色课程”,争做环保小达人,让天更蓝、水更净、地更绿。科学课,同学们自己动手发豆芽,体会劳动的快乐;语文课,编写爱护树木宣传语和倡议书,小手拉大手,与家长齐行动;美术课,用水彩笔、油画棒,体会绿色的美好;综合实践课,走出教室,用各种自制的浇水壶给树木带去甘霖……

维明路小学西校,队员们积极与大自然“对话”,亲自动手为家里、校园、小区的绿植、花草浇水施肥,选取自己喜欢的植物种子种上,挖坑、栽种、填土、浇水,一步步的工序中,用充满爱心和责任心的行动表达着大家对花草树木的爱护和祝福。

新石小学,同学们“和春天有个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树绿化护绿行动和植物种植实践体验活动。制作精美卡片,为学校的植物树种带上精美的“名片”。开展植物生长交流会,一起分享植物生长的知识。以绿化环境为主题展开想象,制作植物绘画蓝图。在学校认养绿地。定期给绿地除草浇水,开展捡垃圾,养护绿化等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丰富多彩的植树节活动,让保护地球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大,让我们的地球充满绿色的希望。

·休门街道

3月11日,休门街道联合辖区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创绿色社区志愿活动,通过趣味种植课堂、绿植种植、社区卫生清洁等内容带动社区居民参与到绿色社区建设中。

在趣味种植课堂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粘土植物,进行小植物种植实验,引导孩子们观察、关注植物生命成长。同时,志愿者们对社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洁,美化社区环境,消除了火灾隐患。随后,志愿者、居民积极开展植树活动,进一步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共建生态文明家园。

·西里街道

为从小培养未成年人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3月12日,西里街道君晓社区携手德仁社工、爱心服务社志愿者、君晓幼儿园开展“让环境更绿,让社区更美”植树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普及了植树节、环境保护等知识,并带领孩子们一起种下一颗颗小树苗,用实际行动为小区添一份“绿”,不仅美化了社区的环境,也让孩子们了解了绿色环保的意义。

·东风街道

东风街道槐中路社区联合百轩物业和都景园业委会组织居民开展“快乐植树节”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一起,手持植树工具,有的挖坑种树,有的填土施肥,有的挑水灌溉,井然有序,种树的每一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30多株海棠树、樱花树和红叶栗很快在都景园小区安了家。

这次活动,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还强化了居民的绿化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活动最后,社区发出号召,希望广大居民爱护新栽树木,协助浇水护树,以保证树木的成活,为小区增添绿荫、净化空气,创建生态社区作出贡献。

·汇通街道

为提升居民绿色环保生活理念,汇通街道塔坛社区联合清和社工中心开展“守护绿色 拥抱幸福”植树节主题活动。

工作人员在社区安装树木宣传标牌,让志愿者及居民认识社区花草树木,倡导社区居民爱护环境。

通过植树节主题活动,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保护环境、爱护社区的意识,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为建设绿色、和谐、有爱的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