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2-25 17:06: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元宵佳节将至,为了保障辖区元宵汤圆类节令食品安全,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开展了专项检查。

区市监局重点检查了辖区北国、永辉、家乐福等46家连锁超市。一是检查各经营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测温准入、口罩佩戴、专业消杀、清洁通风、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到位;二是检查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记录等制度是否落实,食品标签、生产日期、储藏方式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过期和“三无”食品;三是检查超市是否严格管理散装元宵售卖,现场制作元宵使用的原材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加工制作场所布局是否符合要求,卫生条件是否干净整齐符合卫生规范,员工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四是检查散装元宵盛放容器上是否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相关信息等,保存是否符合散装食品经营规范,坚决查处制售不合格、劣质元宵食品等违法行为,以确保市民元宵佳节食品安全。

区市监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元宵等食品时,认清产品质量认证标志、认真查看其品牌、生产日期、厂名厂址等相关信息,不要购买过期食品及“三无”商品,如遇到质量问题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