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扎实有序帮助辖区餐饮企业恢复堂食

2021-02-24 17:15: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为保障消费者的用餐安全,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突出“五加强”,统筹做好餐饮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

·加强精准指导

成立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制定并逐项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无死角、市场监管无漏洞,指导停业时间较长的餐饮单位,对其库存食品及原材料,进行开业前的清理,杜绝过期、变质食品进入餐饮流通环节。

·加强宣传培训

对餐饮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培训,指导从业人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健康管理,坚持晨检制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向餐饮单位发放 《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函》、张贴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指南及健康宣传明白纸,提醒督促餐饮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加强安全管控

开展“明厨亮灶”专项检查,严控加工制作过程中食品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就餐人员“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三项制度,做到就餐人员信息可追溯,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加强执法检查

督促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引导顾客分时、分批、错峰进店就餐,就餐期间保持合理间距;鼓励预约订餐、打包带回、线上订餐、线下无接触配送、非接触式点餐结账等方式,严防人员聚集;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的防控要求,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不购进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严禁使用过期腐败变质食品。

·加强维权保护

及时处理12315平台分转的咨询、投诉、举报信息,有效调结处理纠纷,依法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加强12315投诉举报、舆情动态分析,为优化餐饮业全面恢复经营提供支撑服务。

截至目前,石家庄桥西区450家中大型餐饮企业逐步有序开始恢复堂食。下一步,区市监局将积极问需问计,着力解决餐饮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各餐饮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餐饮企业树立发展信心,助推桥西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