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2020-12-28 17:40:05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居民民文明素养,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高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让市民在共建、共享中收获满满。

·西里街道

12月26日,西里街道君晓社区以“党建为引领 弘扬正能量 挺进新时代”为主题举办首届书画展览。

本次参展的书画作品共70余幅,书法作品有浑然古朴的篆隶,有工整隽秀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草,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绘画作品内容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

下一步,社区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本次书画展为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友好往来,传承先进文化,共创美好未来。

·新石街道

为丰富小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12月26日,新石街道新石二社区在盛景佳园小区文化广场举办了元旦联欢会活动。

活动以文艺节目和趣味游戏交叉结合的形式进行,融亲情、友情、邻里情于一体,唱歌、跳舞、器乐合奏、猜谜语等环节轮番上阵,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大家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整个会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拉近了居民之间的感情,营造了平安、和谐、幸福社区的良好氛围,更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居民向心力。

·东华街道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有效预防慢性病,做好高血压疾病的防治工作,12月24日,东华街道电报局街社区联合社区卫生院开展了“精准测量 健康管理 中西医结合防控高血压”主题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了石家庄市中医院老年及高血压病科专家从高血压的早期发现、基本知识、均衡饮食、预防保健及如何正确用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在现场开展了义诊及高血压防控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同时,为居民免费提供了贴耳穴等中医保健项目及血压计校准服务。

通过讲座,提升了居民对高血压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自我管理意识,提高了社区居民高血压的知晓率、管理率、控制率。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