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20-09-17 18:13:59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新学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事故防控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15日,石家庄桥西区教育局在第17中学新校区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检察院、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全区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主管校长、园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究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新学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检察院、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单位工作和学校安全工作检查情况,针对如何更好提升校园安全工作水提出了建议。

会议就切实全面加强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安全认识,要深刻意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校园安全的“六个根本”,即校园安全是教师和学生的根本需求、是学校的根本责任、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前提、是法规对学校的根本约束、是社会和家庭对学校的根本期盼、是党和政府对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二要完善安全机制,要完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牢牢抓实食堂食品饮水安全、消防安全、建筑设施及危险品安全、校内外治安欺凌性侵隐患、校内外集体活动安全、校内外交通安全等六个方面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和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三要强化安全措施,要深化校园师生安全教育,针对校园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活动,充分利用信息化条件下的人防、技防、物防等新手段,通过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努力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双控机制建设。

校园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桥西区教育局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工作思路,秉持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落实责任,狠抓管理,认真抓好学校及校园周边安全工作,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学环境。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