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三举措强化户外广告监管取得实效

2020-09-17 18:11:5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净化户外广告市场环境,加大对户外广告的监督管理力度,营造城区良好形象。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立足广告监管职能,从三个方面加强户外广告监管,并取得实效。

实行源头治理,加强发布监管

严格按照《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认真审查户外广告经营者资格、广告登记内容、发布地点等,重点审核其内容是否违法、是否涉嫌误导消费者,切实把好户外广告内容审查关,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广告坚决不予登记,依法严厉查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广告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法律意识

组织召开辖区户外广告推进会,对广告经营者开展新《广告法》、《户外广告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经营意识。同时,加大对医疗、房地产、教育培训、投资理财等重点领域涉及广告发布的市场主体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广告发布的法律意识,规范发布户外广告。

畅通投诉渠道,维护消费者权益

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热线的作用,保持投诉热线和网络畅通,对涉及户外违法广告的举报投诉,及时安排执法人员实地开展线索核查,依法严厉查处相关违法广告,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区市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排查广告经营单位258家,发放宣传资料760份,检查户外广告287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4份,查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案10件,罚没金额 57.25万元。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