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开展电动车市场专项整治 保障居民安全出行

2020-09-16 18:00:07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扎实推进“质量月”宣传工作,加强电动车质量安全管理,根据《标准化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车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销售电动车单位相关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产品是否有产品质量合格证,是否明确标有厂家名称、地址;电动车销售品牌情况、车辆编码等产品信息,并对旧国标产品登记备案是否属实以及新购进产品是否符合新国标进行逐一核对;是否有销售未获得3C认证或伪造认证证书电动车行为,产品外观质量是否存在明显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项目,是否有销售经抽检判定不合格的电动车产品,是否存在假冒他人注册商标、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电动车新标准进行宣传,警示经营者不销售违标及未获得3C认证的电动车,要求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确保销售的电动车进货渠道正规,产品质量合格。

截至目前,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累计检查电动车销售经营户56户,涉及品牌20余种。对检查发现销售的电动车有牌匾与执照不符、台账记录不全等情况,已责令其进行改正。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全区电动车销售市场秩序,有力推进新标准实施。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