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民法典》宣传亮点纷呈

2020-08-07 17:09:4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工作,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生活,走入人心,为民护航。

新石街道

8月4日,新石街道中苑社区邀请了市委党校法学部申玉兰教授为居民讲解《民法典》。

申教授现场讲解了《民法典》的编篡及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框架结构,对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及附则,一一做了详细解读。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原来看新闻一知半解,今天听了燕赵社区大讲堂公开课后,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消除了很多困惑和担心,心里面踏实了。

此次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引导大家养成自觉遵法守法的意识,营造了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西里街道

8月5日,西里街道君晓社区邀请市委党校郑颖老师为社区居民讲解《民法典》法律知识。

郑老师就《民法典》和《宪法》的区别做了详细的讲解,《民法典》中新增和更改的法律条款进行了重点介绍,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以最简洁易懂的语言让居民们对《民法典》有了深入的学习和了解。然后,针对居民生活中常遇到的婚姻法、遗嘱继承法、物权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的法治观念,让居民知法、懂法、守法,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