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无惧风雨 砥砺前行 石家庄桥西“双创”在路上

2020-08-07 16:55:06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城创卫工作已进入了最关键阶段,有这么一群人,为了石家庄桥西区的“双创”工作,不分白天黑夜,无论刮风下雨,坚持战斗在第一线,用辛勤的汗水保障了创城创卫成果!

区市监局

当前,创卫工作进入了关键期,为了持续助力工作推进,区市监局做好“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用实际行动打好创卫攻坚战。

做好“宣传员

区市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召开创卫攻坚推进会,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阶段工作责任清单》进行解读和培训,进一步明确标准、明确分工、明确责任,对创卫指标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加大了对商户的宣传力度,发放明白纸,开展约谈会,实地讲解各类型点位达标要点和扣分细则,使商户更加明了创卫标准,从思想上增强了重视程度,为创卫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做好“监督员”

区市监局将八月份列为创卫集中攻坚月,机关各科室在保证正常运行的状态下,其他人员全部下沉到监管所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加大监管力度和巡查频次,及时发现问题进行反馈,重点针对“三防”设施不到位、灭蝇灯悬挂不规范、无证照问题、垃圾桶未加盖、地漏不规范等落细落小问题,提升精细化监管水平。

做好“战斗员”

结合创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逐项攻坚,能立行立改的单位,做到当面整改到位,对重点难点单位做到任务倒逼、责任倒追、销号管理等,倒排期限。对已达标单位保持常态,巩固成果,对基本达标单位再次提升,对反复整改仍不达标的食品经营户顶格处罚,关停取缔,确保顺利通过创卫技术评估。

自攻坚行动开始至今,区市监局加班加点冒着酷暑,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整改提升食品“三小”经营户500余户。

友谊街道

友谊街道继续落实桥西区创城创卫誓师大会精神,在全面发动物业企业之后,通过调动驻区单位、小区楼院长、居民代表等实现多方联动、齐头并进,积极提升整改工作标准,探索“双创”工作解决疑难杂症新思路,持续打造优质社区环境,为“双创”工作“上足劲儿、用对劲儿”。

汇通街道

连日来,汇通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战高温冒酷暑,不怕脏不怕累,千方百计整治环境。他们一早便来到社区,带领群众,清理垃圾和杂物,规划停车线,劝导垃圾分类......辛勤的劳动让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群众的真心赞许。

党员就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社区基层组织!在创建国家卫生城的重任中,再次绽放共产党员的风采!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