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市容考评出“新招” 助力城区环境持续提升

2020-08-05 18:04:50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容多少分,今后不单单由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说了算,办事处的意见占有很大比重的分值,甚至有可能影响市容考评的最终成绩,“街道办事处互查市容市貌”是区城管局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市容考评工作推出的创新举措之一。

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市容考评,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将目光瞄到了如何提升考评效果上,推出了由各街道办事处协同参与考评的“互查机制”。具体办法是:将17个街道办事处编成四个检查组,由街道办事处相互检查,检查完毕后当即打分签字存档,打出的分数即为当月考评分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事实证明,“互查机制”的推出很快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一是检查考评有效避免了“一言堂”,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确保了考评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二是各街道办事处在互查的过程中,相互交流,相互探讨,相互学习并对一些疑难问题相互支招。三是通过互查,各街道办事处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为下一步整改提供了思路。

石家庄市桥西区南长街道办事处“互查前”对乱贴乱画的整治一直是头痛的事,通过互查学习了其他街道办事处好的工作方法,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专门对乱贴乱画现象进行整治,短短三天就使街道容貌大大提升。红旗街道办事处通过互查发现自身存在的差距,主要是违规占道经营的问题,于是组织全员分干包片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取缔占道经营整治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还将继续边工作、边摸索、边总结、边创新,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有针对性的适时推出新举措,使市容考评工作真正起到美化城市容貌环境的推进作用。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