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小鲁班”课堂进校园——木艺传承工匠精神 立德树人实践课堂

2020-07-22 17:40:28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1日,石家庄桥西区总工会“小鲁班课堂”在桥西实验小学、育新实验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文晔出席活动。

石家庄桥西区总工会送“小鲁班课堂”进校园,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具体实践,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致力于立德树人,传承工匠精神。

木艺中蕴含着许多传统文化元素。匠心木艺,童心传承。在小鲁班课堂,孩子们可以在动手实践过程中更好的综合运用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知识,培养自己的想象力、专注力和创造力,以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当现在的孩子们习惯在手游里寻找快乐时,更需要我们探索、创新实践课堂,让学生在实践中收获成功、在探知中体会乐趣,培养动手动脑的能力与习惯,培养热爱自然、热爱生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人文理念,传承专心致志、实践求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奠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精造”迈进的教育基础。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