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司法局创新形式掀起《民法典》宣传热潮

2020-07-20 17:46: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让全区群众迅速掌握学习《民法典》精神与内容,近期,石家庄桥西区司法局以“法律十进”为抓手,全面启动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为《民法典》颁布实施创造了全方位的社会法治环境。

《民法典》宣传进机关

区司法局联合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张贴《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海报等活动,使全区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营造机关干部带头自觉学法的良好氛围。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为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居民法治意识。各街道司法所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让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民法典》宣传进企业

切实加强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区司法局联合区应急局、区住建局等执法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司法所开展《民法典》进企业的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举办专题法制讲座、向企业代表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在企业张贴《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海报等形式,不仅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深刻、全面的认识,更是让大家对法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今后的工作能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

《民法典》宣传进学校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使《民法典》宣传走向深入,区教育局、区司法局组织各学校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民法典》宣传进军营

为推进拥军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基层官兵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区司法局、苑东街道办事处司法所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海报送到陆军驻市某部队开展“送民法典进军营”的拥军活动。

《民法典》宣传进家庭

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在区婚姻登记处将《民法典》宣传折页送到登记结婚的新人手中,提高了居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民法典》宣传进市场

为进一步宣传《民法典》,提高全民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区司法局、留营街道司法所在桥西区蔬菜批发市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向市场商户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张贴《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海报等形式,积极宣传《民法典》,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制意识,让《民法典》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