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多措并举 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2020-07-20 17:42:5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规范生产生活安全事故应急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各类突发灾害的应对能力,近日,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共同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维明街道

7月18日,维明街道泰华街社区联合应急救援新华中队举办夏季用火用电安全及救援的宣讲知识、实地演练、设备观摩活动。

活动中,新华路消防救援站姚班长为居民讲解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消防救援中使用的各种工具及实际操作,并通过互动抢答方式来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

通过活动,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创建和谐幸福的家园奠定了基础。

苑东街道

日前,苑东街道召开会议,就辖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汛期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街道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街道强调,一是防汛工作要不断提高警惕,各科室、各村居各负其职,严防内涝,严防地下室进水现象。二是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汛期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按照省、市、区部署,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振头街道

7月17日,振头街道召开2020年防汛工作再部署推进会议,宣读了《振头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防汛抗旱预案》。

街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二要重点排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对危旧房屋、桥梁涵洞等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确保无伤亡。三要做好防汛抢险人员、物资器材准备工作,做到组织、方案、物资、队伍“四落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排大涝。四要明确责任,严格遵守防汛抗旱纪律,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通讯畅通,响应迅速,对未履行好防护职责的一律从严处理。各村(居)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超前准备,科学安排,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汇通街道

汇通街道开展铁路沿线隐患"十日清零行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员出动,采取分组徒步巡检的工作方式,对沿线相关点位进行“地毯式”核查,核查准确后立刻联系主体责任单位加班加点,按要求加固排除隐患,签订“互保协议书”,确保长效保持,杜绝隐患反复。

截至19日,辖区内近二十处隐患点位均已提前于时间节点全部整改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单位签字验收。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