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端午佳节

2020-06-18 17:07:38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端午将至,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陆陆续续开始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社区居民们欢聚一堂,用传统的包粽子、做香囊等方式传承民族文化,表达爱国热情。

中山街道

6月16日,中山街道宁远街社区举办“粽叶飘香 香囊传情 情满端午”香囊制作活动。

活动中,宁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介绍了端午节传统习俗及渊源、香囊的由来及意义,与会人员也纷纷介绍了各自家乡端午特色习俗。随后在石家庄市民间工艺博物馆民俗艺术家李超超的讲授和指导下,大家边品尝粽子、边缝制香囊,切身感受了传统端午文化的魅力,使爱国情怀在淡雅的馨香里恒久绵长,增强了辖区企业与街道社区的融合,激发了辖区居民企业员工参与党建活动的热情,促进了区域化党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活动结束后,宁远街社区党支部还将香囊和粽子送到困难群众、失独家庭、空巢老人家中,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西里街道

6月17日,西里街道时光街社区开展了“和谐社区 粽香萦绕”庆祝活动,通过开展包粽子和慰问活动,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

在大家言谈笑语间,百十个粽子完美完成。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孤寡老人、老党员,为他们带去节日慰问。同时,组织开展端午节除尘活动,净化辖区环境,营造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在本次活动中,时光街社区及红色社区组织充分利用传统节庆日对全体群众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掀起了倡导文明和强化作风建设的热潮。

友谊街道

6月16日,友谊街道西里社区红色小屋内热闹非凡!为了提高辖区居民们“邻里和谐,互助友爱”的幸福指数,西里社区居委会联合辖区红色物业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粽叶飘香,幸福邻里”活动!

居民欢聚一堂,齐齐动手,包粽子,庆祝节日到来。通过活动,拉进了居民同社区、物业的融洽关系,更增进了邻里和谐,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彭后街道

6月17日,彭后街道彭村社区开展“粽味飘香,情满彭村”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老党员、计生特扶、居民代表共同包粽子,大家分工明确,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包进了粽子里,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随后,工作人员把包好的粽子送到计生特扶家庭、生活困难家庭家中,与他们一起分享节日快乐。

通过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使居民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中。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