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20-06-16 16:13:26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石家庄市桥西区各部门、各街道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认真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社区防控、农贸市场安全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市监局

近日,区市监局迅速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突出重点监管产品和重点监管对象,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农贸市场(含附设冷库)、专业冷冻冷藏库房、商场、超市以及冷冻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企业等生产经营者为重点,全面排查、严格监管,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同时,还加大对辖区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经营、超市、食杂店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农贸市场、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督促食品销售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采购食品依法索要相关凭证,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截至目前,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出动执法人员291人次,检查大中型商超56家,食杂店947家,集中交易市场32家,餐饮企业557家,监督抽检120批次。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已全部督促整改。

红旗街道

6月14日,红旗街道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要求各村居要持续做好社区常态化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健康扫码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小区值班值守工作。要做好近期从重点地区返石人员摸排登记工作,发挥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居民作用,筑牢常态化社区居民群防群治防线。要继续通过张贴“扫码小程序”,利用社区网格群云社区推送等方式,提高辖区居民“河北健康码”覆盖率,动态掌握外来人员情况。

东华街道

近日,东华街道针对辖区华荣市场的消毒、通风、清洁等防控措施开展检查,并与华荣市场负责人进行沟通,对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市场内商户必须佩带口罩上岗,并进行体温检测,有发热咳嗽症状不得进行经营。二是要求在市场出入口设置提醒设施,消费者必须佩带口罩进入,并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三是要求对市场内进行全面消杀并增加消杀次数。四是严格禁止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