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倡导“绿色祭祀” 引领文明新风

2020-04-03 16:26: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节将至,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培养居民文明习惯,避免人群聚集,石家庄市桥西区各部门、各街道陆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辖区居民在疫情期间文明祭奠、低碳祭扫。

●区城管局

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提升市区空气质量,桥西城管开展文明祭祀巡查管控活动,加强对殡葬重点场所、街道路口、广场、绿地等公共区域排查,确保对各类祭扫活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利用宣传车、宣传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服务要求,向市民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鼓励群众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等方式进行祭扫,维护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的良好局面。

●中山街道

中山街道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辖区居民发放《关于在疫情期间文明祭奠、低碳祭扫的倡议书》,利用社区微信网格群、社区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网上文明祭祀,倡导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街边焚烧、抛撒纸钱等陈规陋习,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同时,街道城管中队全员上岗对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进行巡逻,严防死守,一旦发现焚烧祭祀现象,立即进行制止,并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祭祀的良好习惯。

●新石街道

新石街道新石第一社区举行了“绿色清明节倡议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和社工志愿者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单、赠送绿色多肉植物等方式,向居民讲解传统的烧纸、烧香祭祀方式可能引起的火灾等安全隐患,宣讲了文明祭祀活动的意义,引导社区居民可以选择送鲜花、摆放绿色花卉等文明、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

●汇通街道

汇通街道采取清明节期间全方位预防整治措施,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媒体、线下传单等方式对文明祭祀的相关规定进行普及,另一方面,辖区城管中队结合“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在容易产生焚烧祭祀现象的街边巷角进行盯守,一旦发现立即制止,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进一步强化管理、美化环境、优化秩序。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