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总动员 “六大专项行动”提升城市品质

2020-03-20 17:46: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石家庄桥西区各部门、各街道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的任务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迅速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着力打造更加整洁、靓丽、有序的城区环境。

中山街道

为保证整治活动顺利进行,街道专门成立了以书记、主任为组长的整治工作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利用各种宣传形式积极动员广大居民和商户配合参与整治活动。同时,街道深入开展占道经营、墙体立面、施工围挡等专项整治活动,并积极协调红色物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共同克服困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联防联控,让老旧小区逐步实现有序管理,强化长效管理,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处发展,全面提升市容管理水平,使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红旗街道

红旗街道召开“六大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传达了区委、区政府的相关要求。会后,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和各村(居)迅速行动,对辖区存在的占道经营、店外乱摆乱放、共享单车乱停放、墙体立面小广告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并对辖区所有门头牌匾进行冲洗,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

友谊街道

友谊街道以“钉钉子”精神,针对重点区域集中整顿,对沿街不易擦拭到的门脸门头牌匾及建筑物立面进行了冲洗,并组织辖区内门店单位,对各自门店进行清洗,清理杂乱、陈旧的橱窗张贴。以点带面,辐射整个辖区,规范引导沿街门脸,在加大执法力量的基础上,以“工匠精神”激发内生动力,形成具有“自觉、共管、齐抓、共享”的城市特色新面貌,努力打造更加整洁、靓丽、有序的城区环境。

西里街道

西里街道针对辖区主次干道,严格按照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逐一对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组织人员对沿街门店牌匾进行清洗,清理整治占道经营摊贩、“十乱”现象,粉刷掉色陈旧的卷闸门。同时,为进一步降低楼顶附着尘土对大气的影响,动员辖区单位积极开展“洗楼净天”行动。所有路段责任到人,将问题建立动态台账,挂牌消号,进行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辖区城市管理水平。

东里街道

东里街道持续推进“洗楼”行动,扮靓宜居城区;清理橱窗杂乱,美丽周边风景;整治围挡占道,真正还路于民;规范共享单车,倡导文明出行……多措并举,持续加大马力做深城区管理精细化,严格按照“三创四建”有关要求,加快加紧建设美丽幸福街区,有效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长兴街道

长兴街道联合桥西交警大队开展了“六大专项整治”重点难点攻坚行动。街道主要领导带队,综合执法大队、区交警大队、共享单车公司及社区党员志愿者共60余人,统一行动,对辖区中山路西王地铁口周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理占用非机动车道电三轮5台,驱离长时间占用机动车道等客出租车10余台,规整占用非机动车道个人单车60余辆,规整占用非机动车道和盲道共享单车300余辆。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辖区人流密集区域停车秩序,改善了辖区环境面貌。

留营街道

为更好更快地推动复工复产,美化环境,留营街道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各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对沿街门店、小广告、墙体外立面、楼宇房顶、小区卫生等进行无死角清理整治,为推动本辖区经济发展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质的外部环境,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更宜居的城居环境。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