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同战“疫”

2020-03-20 17:46: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人措手不及,石家庄桥西区汇通街道平安南小区新引入的红色物业,筑起了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平时看起来不起眼的保洁、保安,成了居民的“守护神”,社区名副其实的“看门人”,“红色管家”摇身变成“热血战士”。

“大力士”上线,消杀交给我了

平安南小区为多层楼老旧小区。在疫情期间,物业保洁员负责小区公共场所消杀工作,他们每天都需要背着23公斤重的消毒喷雾器爬上爬下,对所有楼栋全面无死角消毒。除此之外,物业人还负责清洁整个小区的卫生。“你们确实不容易,我们自己爬5楼都喘,别说你们还得背着这么重的喷雾器。”住在顶层的一位居民,看到保洁人员在消杀感慨道。

平安南社区、汇成物业联合党支部共产党员、平安南项目经理高西振同志在此次战“疫”中充分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每天认真执行小区的消杀工作,由于喷雾器的沉重再加上区域较大,日复一日高强度的工作使他的肩上有了两道红红的勒痕。除了消杀外,他还要清扫卫生、疏通下水道、测温登记……每天都工作十五个小时以上。

像高西振这样的物业人还有很多,他们以坚实的身躯,坚定的信念,坚守在疫情阻击战前线,守护着“最后一米”的平安,物业人让社会各界看到了“小人物”的“大情怀”。

“知心人”上线,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苦不怕,累不怕,业主不理解才最可怕,“疫”常时期,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可总有一些业主不理解。”在小区封闭式管理实施初期,很多业主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也有业主质疑物业“管得太严”,是小题大做了。这时候,就需要物业耐心和业主反复沟通、交流。

说起沟通工作,女同志似乎有着天然的优势。汇成物业的徐变荣同志就是这样一名有着亲和力能跟社区居民打成一片的女同志。“我回我自己家什么时候还得要门票了”,有一天徐变荣同志正在和同事们进行值守工作,一位小区居民不能理解小区实行的出入证制度,就和她的同事发生了一些口角,徐变荣同志赶紧将他们同时拉开并耐心地向居民介绍起现在疫情的严重性,站在居民角度解释出入证对他们的好处。在平时的工作中,徐变荣同志也是任劳任怨,清理楼宇院落不退缩,脏活累活主动干,用心中永不磨灭的党性光辉照耀抗击疫情的前行之路。

“守夜人”上线,温暖回家的路

自从接到疫情防控命令,汇通街道党工委迅速部署,平安南居委会与汇成物业召开紧急工作会议。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平安南小区居委会联合汇成物业封堵小区多余出口,仅留下一个出口供居民出入,做好辖区“守夜人”。

“清道夫”上线,卫生运动我在行

在汇通街道党工委和平安南社区居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河北汇成物业疫情防控不放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辖区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整顿环境卫生开始,消灭卫生死角,清理楼道、院落堆积物、拆除临建,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引导群众改变不文明行为,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下一步,辖区“红色物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红色细胞”活力,激发党员“红色能量”,坚守在战疫情、保稳定的最前沿,履职担当、默默奉献,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