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石家庄桥西区隋鑫家庭榜上有名

2021-12-11 17:02: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8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石家庄桥西区隋鑫家庭获此殊荣。

2019年隋鑫的家庭被评为桥西区“最美家庭”。2021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隋鑫的父亲隋芳,是河北省人民医院的一名退休干部,坚持无偿献血27年,累计献血66次,总量达13800毫升。隋芳坚持志愿服务40多年,足迹遍布全省大部分县区,每年不少于10次组建医疗队到农村敬老院、孤儿院送医送药,帮助贫困群众联系就医、住院、手术;唐山地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井陉洪灾等大灾面前,他奔赴一线,参与现场救援;先后为600多名先心病儿童安排心脏手术,资助5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希望工程、灾区孤儿、孤寡老人捐款捐物160余次;退休后,常年开展助老、助医、助困、助教、助残等慈善活动。曾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无偿献血金、银、铜奖章获得者,河北“省会无偿献血状元”“省会身边雷锋”,河北“省直十佳人民公仆”、善行河北“十佳好人”,河北“优秀志愿者”、河北“最美志愿者”,“河北十大公益人物”、“河北十大慈善人物”、中国红十字总会“模范志愿工作者”、首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提名奖、“抗震抗洪先进个人”,并多次获得“优秀党务干部”“优秀党员”等荣誉。

隋鑫夫妻都在省直单位工作,十分热心公益事业,逢年过节都到孤儿院、养老院慰问,通过循循善诱示范式的教育,潜移默化影响孩子的成长。隋鑫在上大学时就参加了无偿献血,在抗疫中被评为“抗击疫情最美爱心人物”,其爱人郑利荣获省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先进工作者,

儿子郑致远在家庭氛围熏陶下,从小就心存感恩、乐于助人,在幼儿园阶段就多次参加公益活动。上小学后,无论寒暑假还是日常生活中,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年都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多次,足迹遍布北京、承德、秦皇岛、张家口、井陉、高邑、行唐、平山、灵寿等地,被学校评为研学小达人、优秀小志愿者、最美学生、校级三好学生、区级美德少年、身边的小雷锋、燕赵最美少年等。在他的影响下,五岁的弟弟也成为了小志愿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