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新闻聚焦

石家庄桥西区教育局切实推进“双减”

2021-10-16 15: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工作,坚持学生为本,努力探索符合学生成长规律的教育教学新模式,努力让教育回归育人本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启动“小学高质量、多元化作业设计”专项研究;制定《初中学科作业管理实施细则》,完善初中作业管理和评价机制;制定《优化作业管理,推进减负增效教师培训计划》,开展教师培训,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同时加强对学校常态教学工作尤其是作业布置的监督,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不断完善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机制,丰富服务内容,有针对性地为不同年级学生开设艺术、健体、国学等课程,组织健身、阅读、音乐等多种形式的社团活动,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严格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求各机构做到课后不留作业,不晚于20:30下课,严禁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严禁超范围开展培训。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单位及时整改,对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约谈,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探索积极措施,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推动“双减”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