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桥西区金融局全力做好省金融服务平台推广使用工作

2021-09-25 17:00: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桥西区金融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三强化、三到位”为抓手,大力推广使用河北省金融服务平台,推动银企直连互通、深化合作。截至目前,桥西区已实现注册企业8681家,切实提升了线上融资服务全时性和便利性。

强化领导作用,组织部署到位。区金融局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下发《关于推广使用河北省金融服务平台的通知》《关于做好发挥河北省金融服务平台作用工作的通知》,对省金融服务平台的应用成效、推广意义、注册使用流程进行详细说明,协调各街道办事处指派专员,组成推广工作专班,加快平台推广使用进度,为平台推广使用奠定组织保障基础。

强化工作措施,宣传推广到位。坚持“线上与线下结合、集中与分散互补”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提升推广实效。一是开展线上宣传推介。利用10余个银企对接工作群,通过二维码分享、文字说明等形式加大推广力度,提高平台知晓度和使用率。二是印发宣传明白纸。印发明白纸40000份,分发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以强化双向服务功能为切入点,对河北省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背景、功能设置、服务效能、推广意义等进行推介,扩大宣传覆盖面,实现企业应知尽知。三是开展“面对面”宣传。通过银企对接活动、普惠金融进园区活动等开展集中宣传,以“面对面”座谈形式,对平台的合作金融机构、上线金融产品、贷款投放情况等进行详细介绍,为企业提供多元融资渠道。四是开展“点对点”宣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上门服务形式开展分散宣传,帮助企业充分了解平台核心功能及优势,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强化督导调度,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召开深化银企对接、拓宽融资渠道工作调度会,对省金融服务平台推广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各单位推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引导相关单位提高思想认识。以每个街道完成2000家企业的注册目标任务为基数,协调各街道积极调动力量,利用业务大厅、微信工作群、上门推广等多样化形式,加大平台推广使用力度。加强与行业监管部门协调配合,发挥好发改、行政审批、市监等部门监管服务对象数量多的优势,提高办事企业注册使用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