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新闻聚焦

石家庄桥西区建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 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2021-08-31 17:58: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桥西区建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 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军魂永铸 爱心奉献

——友谊街道谊北社区爱心老兵志愿服务队

在友谊街道谊北社区有一支由退伍老兵组成的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爱心老兵志愿服务队,以服务、奉献、保持初心的理念,积极协助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特殊人群,为社区和谐共建作出贡献。

疫情期间,服务队成员积极协助社区执勤、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输送必须的生活用品……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道坚固的堡垒。同时,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服务队响应国家全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号召,全面配合社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登记、统计等各环节工作,努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进度。

红色驿家 服务为民

——东风街道东风路南3302先锋队

“红色驿家——先锋队”社区社会组织成立于2020年2月,由东风路南3302社区热心居民郭宝成发起建立,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带头作用,以“服务居民,带头开展社区治理”为宗旨,在社区内宣传国家的惠民政策,传达社区重要通知,服务居民生活。

队伍结合节日特点开展特色活动,多角度满足居民需求。同时,联合社区党员和社区志愿者,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防疫政策,弘扬志愿者精神,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关心社区动态,助力社区发展,为社区共同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