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全力护航新学期“餐桌安全”

2021-08-31 17:22: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学期开学在即,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提前介入,完成对全区2所高等学校、46所中小学、151所托幼机构开学前食堂验收工作,进一步摸清全区学校食堂开学前准备情况,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开学前验收工作制定了开学验收条件细则,明确了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货渠道、原料存储、人员操作、就餐模式和防控应急等方面的验收标准。要求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人“早筹划”“细落实”,将防疫工作要求与食品安全工作相结合,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人员管理及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深入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切实做到人员到位、制度到位、责任到位。

一是严控人数关。学校食堂要科学研判,严格统筹,掌控全校师生就餐人数,组织学生错峰就餐;二是严控健康关。确保食品从业人员100%接种新冠疫苗,要求专人检查,详细记录,严格落实晨检防疫报备;三是严控查验关。彻底清理原料库房,凡是购入冷链食品的,必须通过冷链追溯平台查验,同时,食品原料要分门别类存放,记录详实,索证索票查验精准;四是严控操作关。食品从业人员上岗工作要全程佩戴口罩,提倡分渠道进入操作场所,分工明确,专司其职,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规范到位;五是严控清理关。餐具消杀要严格按照消毒药剂配比和使用方法进行,操作环境消杀要保证时长和事后通风,建立消毒台账。

下一步,区市监局将继续立足职能,强化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提升学校主体责任意识,为广大师生“餐桌安全”全力护航。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