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东华街道“亮剑”拆违

2021-08-22 16:14: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石家庄桥西区东华街道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大力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打造整洁、美观、宜居的城区环境,进一步改善辖区市容市貌。

全面落实。街道聚焦老旧小区、道路两侧等重点部位,对辖区内妨碍市容市貌、违规搭建的广告牌匾、民宅外扩、私建车库、门脸商业外扩或占用公共空间等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紧紧围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等问题,以严格明确的责任和坚决有力的措施,确保问题排查到位、整改拆除到位、举一反三到位、机制建设到位。

定时定责。制定违建拆除计划,建立日汇报工作制度,每日召开拆违推进会,及时汇报进展情况和重难点问题,对拆除工作情况进行及时反馈。明确任务到人,各司其职,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加快推进整改进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对标对点。坚持问题导向,以入户沟通与下发整改通知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争取居民支持配合,扎实做好相关利益群体的情绪疏导和思想引导工作,并结合当前重难点位和各自查摆问题建立台账,制定问题责任清单逐一对标解决。

目前,东华街道拆违专项行动仍在进行中,并将继续保持拆违高压态势,以对违章建筑“零容忍”的态度,稳步推进拆违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