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市桥西区开展系列“迎端午”活动

2021-06-06 17:01: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端午节即将来临,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包粽子、慰问走访特殊群体等活动,组织大家共享传统节日的乐趣,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桥西区总工会

6月3日,桥西区总工会联合区直机关工会在区委党校会议室举办“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包粽子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高手们巧手翻飞,纷纷露出看家本领,粽子成品一个比一个漂亮,大家包得不亦乐乎,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最后根据包出的粽子形状及数量,评出十名优秀奖。

通过包粽子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凝聚力,使大家在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增进了情感交流,丰富了桥西区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有力促进了桥西区精神文明建设。

●桥西区红旗街道

6月4日,桥西区红旗街道汇宁街社区组织辖区诚信企业、各小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开展“党建联盟,粽情端午”活动,组织大家围坐一起包粽子,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最终完成一个个漂亮的粽子,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同时,社区带着准备好的粽子和慰问品走访并看望了辖区特殊家庭包括老党员、残疾人、困难党员等,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桥西区苑东街道

6月4日,桥西区苑东街道裕新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粽情端午情暖社区”活动,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个个粽子,在大家的巧手下就包好了。随后,工作人员把包好的粽子送到了社区物业、高龄老人、困难退役军人家中,送上浓浓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通过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