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市东三教小学举办“诵读红色经典 庆建党100周年”活动

2021-05-25 17:0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市东三教小学举行主题为“诵读红色经典 庆建党100周年”第七届读书节暨读书月班级读书成果展示活动。

活动中,高年级学生展示长征精神的《长征组诗》《少年中国说》等诵读节目,让我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中,将红色经典与红色基因根植心底。

中低年级学生对语文课本中的故事进行二次创作,让教材中的人物在舞台上登场。通过成语故事《囊萤夜读》《铁杵成针》懂得从小奋发读书;通过寓言故事《守株待兔》、童话故事《小老鼠上灯台》《渔夫和金鱼的故事》《陶罐与铁罐》等洞悉人生真谛,把握人生底色。一年级蒙学经典《三字经》展示了中国古代圣贤的智慧。

该活动为期一个多月,是全校师生对党百岁生日的最好献礼。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