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01 16:42:24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河北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中山街道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掌握应急急救必备常识,降低突发应急事件的伤害程度,民族路社区开展了“急救知识伴我行 家庭安全急救小知识”讲座。工作人员用浅显通俗的语言,讲述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使现场的居民了解了家庭急救的基本要领,在轻松的气氛中掌握了急救知识。

•红旗街道

4月29日,新石南二社区联合爱心来敲门的志愿者在社区里开展“助老帮扶”活动,为符合条件的老人免费安装防摔倒扶手和防滑垫等设施,减少老人在洗浴如厕时滑倒的风险,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友谊街道

4月27日,谊北社区联合护航社工开展了“未雨绸缪,爱助成长”的讲座活动,为大家讲解小升初政策及针对不同学习程度孩子的有效引导方法,帮助家长消除了因为不够了解升学政策,而带来的担忧、焦虑情绪。

•西里街道

4月30日,尚品社区积极开展肠道健康教育宣讲进社区活动,邀请肠道健康专家张玉蓉为尚品社区居民做了一场《肠道病的防治》宣讲,并为群众解答疑问,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彭后街道

彭村社区利用微信网格群、电话通知等形式广为宣传2021年公租房实物配租申请方式,并到住房困难居民家中进行走访,宣传政策,现场解疑答惑,把党的惠民政策,政府的民生工程落实到实处,让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居有其所。

•汇通街道

东平社区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真挚的祝福。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避免群众上当受骗,为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竖起一道安全屏障。通过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使困难家庭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日前,平安小区一居民向居委会寻求帮助,自家楼前生长的香椿树树枝过长,不仅影响采光,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社区立即联系专业人员前往查看,在对树枝的生长情况以及周围作业条件进行查看并分析后,对朝向居民楼一侧的香椿树枝进行修剪,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