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

2021-04-22 17:33: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电动自行车销售环节的监管,切实提升辖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水平。近期,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开展了对辖区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销售等方面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

加强专项排查,确保行动效果

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全面摸清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数量和销售电动车品牌情况,及时掌握销售情况。

加强执法检查,确保商品质量

全面规范电动自行车经营者主体资格,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是否有CCC认证标志,CCC标志是否真实有效;电动自行车信息是否与合格证明一致,所售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经营户禁止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严防“三无”电动自行车和非法改装电动车流入市场。

加强宣传引导,规范经营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与销售电动车商家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并耐心地进行宣传指导,对《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等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必须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规范销售充电器、锂离子电池,切实规范电动车行业的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5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户134家,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268份。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定期或不定期的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规销售行为。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