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类活动精彩不断 点亮居民文化生活

2021-04-21 17:44: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连日来,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点亮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中山街道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同时向居民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民族路社区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及居民于4月19日开展“唇享生活润红颜”巧手DIY润唇膏制作活动,让社区居民体验了制作润唇膏的乐趣,拉近了辖区居民和社区的距离,增加了彼此间的交流。

·友谊街道

4月16日,友谊街道在中电信息大厦党群服务中心组织“非遗传承,'链'我中华”绳编学习活动。活动邀请河北省绳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丽华老师对编绳的基本步骤和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跟着老师的教学步骤一步一步操作,逐渐掌握了绳编技巧,顺利完成了成品的制作。

通过学习编绳,使大家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加强了楼宇内企业职工的联系和互动。

第52届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4月18日,精英路社区联合社区社会组织、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开展了名为“珍爱地球 走近自然——感受地球的馈赠”主题科普活动,让社区青少年儿童更加充分地了解地球,从而可以更好地保护地球,同时,通过这种科普活动,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地质学的神奇魅力,营造了探索创新的良好氛围。

·新石街道

4月16日,祥云国际社区邀请戏曲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广场举办了“戏曲进万家活动”主题演出,吸引了辖区近百余名群众前来观看欣赏。

活动中,戏曲表演老师们准备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红梅赞》等多个经典的节目选段。演员们有板有眼的功夫、扣人心弦的唱腔、感人至深的表演着实让台下广大的戏迷朋友们过了把戏瘾,享受着这场视觉与听觉完美融合的盛宴。

通过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弘扬了国家民族戏曲文化之精华。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