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丰富教育形式 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良好环境

2021-04-13 17:41: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通过开展多样的活动,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南长街道

为了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增强文化自信,4月10日,南长街道保晋南街社区联合乐享社工邀请辖区青少年来到冀台联文化产业园,参加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非遗智慧”为主题的亲子非遗文化研学行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体验了活字印刷、剪纸技艺。同时,孩子们和家长近距离观看了非遗传承人表演,一个个精美作品,让大家惊叹不已。

本次活动传承并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提高了孩子们的道德素养和文化自信。

·新石街道

4月11日,新石街道新石南一社区举办了“彩绘风筝,放飞希望”风筝节活动,不仅让小朋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丰富了居民的闲暇时光,增进亲子感情。

·东华街道

4月10日,东华街道煤市路社区联合区民政局、乐享社工开展了以“垃圾科学分,社区十分美”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普及了垃圾分类的原因与意义,并带领大家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融入其中,寓教于乐。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宣传了环保理念,并引导其积极践行环保生活,为构建绿色环保型社区而努力。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