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凝聚合力 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2021-04-09 17:02: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多方联动、凝聚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推动社会工作和社工机构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社会工作和社工机构的健康有序发展,提高社会各界对社会工作认知度,4月7日,区民政局举办了“桥西区社会工作成果展示汇报会”。

活动中,桥西区德仁社工服务中心、星光社工服务中心、乐享社工服务中心、护航社工服务中心等八家驻区社工机构就各自开展社会工作的理念、思路及典型案例等进行了展示汇报,案例内容涉及儿童、养老、社区、孵化等不同专业领域,真实客观展示了全区社会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和工作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总结提炼了桥西社会工作服务的经验与模式,搭建起各街道、有关部门单位和社工机构沟通、交流和对接的平台,为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扩大社会工作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联动协调市政府公开电话工作

4月7日,区数据局会同区审批局、区市监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和维明、新石、汇通、红旗四个相关街道,就近期市政府公开电话部分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联动协调。

联动协调组一行针对消防隐患、道路垃圾和托管班监管问题进行实地走访,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询问具体情况,现场分析研究解决办法。

下一步,区数据局将继续发挥综合指挥平台联动协调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助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开创公开电话工作的新局面。

·督导检查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为切实从源头上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4月6日,区大气办、区环保局、区住建局联合行动,督导检查红旗街道辖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情况。检查组指出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给出具体指导建议,以确保工地扬尘治理措施和管理办法落到实处。

红旗街道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无缝隙覆盖、全天候排查”的原则,紧密围绕“绿色施工、集中整治、细化落实、长效管理”的工作目标,把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作为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控尘措施,进行定期调度,确保扬尘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