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21-03-24 17:47: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深入辖区内各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南长街道槐安西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3月22日,南长街道槐安西路社区联合乐享社工邀请中华南大街消防救援站开展了“加强消防宣传,提高消防意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队黄铎班长给大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知识,并示范灭火器的使用,同时将消防车开到了小区,让居民进一步了解消防车各项设备。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调动了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的自主性,有力地促进了社区基层治理。

·新石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居民消防安全意识,3月23日,新石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就有代表性的火灾事故案例进行了解读。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同时要求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

·苑东街道陆指社区开展消防培训讲座

3月22日,陆指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邀请众安消防杜老师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为居民们讲解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纷纷与老师互动并积极参与演示,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讲座,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遇险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宣传和普及消防知识的目的,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东华街道开展消防讲座及应急演练

3月23日,东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消防宣传员结合春季火灾易发的原因和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着重讲解了火灾的排查方法和预防措施。随后进行灭火演练,向住户讲解了消火栓及灭火器的性能、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住户练习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

通过活动,提升了辖区物业和居民的消防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