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数据智能发力加码 助力桥西高效发展

2021-03-18 18:11:18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桥西区仅用48小时研发上线“桥西区人员出行信息系统”,并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使用,保障辖区内居民通行便捷、无接触、可追溯。

搭建数据共享体系,提供数据能力支撑

2020年以来,桥西区搭建了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与市级平台和部分区级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共归集1600余万条数据。结合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充分发挥阶段性成果作用,在汇总各街道社区核酸检测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人员出行信息系统、企业复工综合服务平台等渠道进行数据采集,初步建立人口基础信息库,归集人口数据102万余条,并在疫情流调大数据线索排查、非法集资人员排查和医保参保人员排查等工作中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建设桥西数字地图,实现数据分析可视化

利用倾斜摄影等技术,绘制了桥西3D数字地图,直观呈现桥西实景形象及各类业务数据,实现对人员出行、三个云平台、楼宇、自备井、公开电话、市场主体、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综合展示。汇总辖区内市场主体共13万余家,重点项目100余个,通过热力图动态展示分布情况和分类统计,依托不断充实丰富的数据,对经济发展、民生服务、产业聚集等情况进行汇总分析,让政府决策有“数”可依。

完善应用能力部署,推进数据资源利用

桥西区以数据共享交换体系为基础,完善应用能力,改造升级了“桥西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以提升企业管理效率为出发点,依托石家庄桥西区企业基础数据,建立员工、访客双二维码进出模式,探索“扫码预先登记,快速测温进门”的企业出入口管理新模式。开设用工招聘、金融服务和“企业有话说”板块,需求直接对接区政府相关部门,协助企业解决“用工荒”“融资难”等问题,为企业搭建与政府的互动沟通桥梁。

桥西区正不断加速“数智化”进程,以数据化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下一步,区数据局将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统筹各类数据资源,进一步完善大数据综合指挥中心建设,助力打造现代、幸福、美丽桥西区。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