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审批局以实实在在行动 助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2021-03-09 17:45: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桥西区审批局将打造服务型政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将真情投于服务,用服务凝聚人心,用心做好人民群众的纽带,用行动筑建服务人民群众的平台。

·让群众办事不走弯路

区审批局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河北省政务服务网,牵头梳理出全区550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让群众咨询办事不走“弯路”,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同时,通过不断完善网上服务平台建设,将19个部门办理的213项行政许可事项、136项公共服务事项以及201项除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以外的其他行政权力事项纳入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持续推动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政务大厅延伸。在此基础上,积极推进省政务服务平台向街道、社区延伸,构建起省、市、区和街道、社区五级联动的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真正实现了一网通办、全程在线,实实在在地打通了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加速推进“四统一”工作建设

按照上级“统一审批模式、统一审批事权、统一审批标准、统一审批平台”的要求,区审批局重新梳理事项清单,形成《石家庄市桥西区行政审批局事项清单(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化建设,统一事项名称做充分准备。同时,主动与上级沟通协调,按要求对审批事项层级进行统一。

·完善信息报送周通报制度

为推动实现石家庄桥西区“双公示”迟报率、瞒报率“双清零”,区审批局积极探索完善信息报送周通报制度,倒逼各职能部门信息报送工作落实到位,在保证正确率和入库率的基础上,树立“数量质量两手抓”的规范意识,助力“双公示”考核评估,确保石家庄桥西区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稳步提升,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信用示范城市创建提供重要保障。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