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暖心 石家庄桥西区各单位花样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1-03-08 17:21: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石家庄桥西区各单位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丰富社区女性文化生活,展示广大妇女巾帼风采。

3月5日,中山街道民族路社区开展艺术插花,喜迎“三八”女神节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花共舞,与花为伴”的机会。

老师介绍了鲜花艺术的起源、发展、插花工艺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大家尽情发挥创造力,普通的花草经巧手修剪后,一盆盆精美的花篮悄然绽放。

通过活动,不仅陶冶了情操,培养了生活情趣,还为繁忙的工作生活增添了一份美感和温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八“女神节”,振头街道盛世御城社区联合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女性志愿者欢聚一堂,开展了扎染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不仅向大家传播了扎染的历史,打结的方式,扎染的色彩搭配技巧和注意事项,更带领大家亲自动手体验扎染这种趣味无穷的传统工艺带来的独特魅力。

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切身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了解了中国传统技艺的美,对于传承传统工艺、传播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3月6日上午,15名巾帼抗疫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振头街道志诚社区举办的庆祝“三八”女神节插花活动。

活动开始后,花艺老师给大家讲授了各个鲜花的花语和插花技巧,简单演示了不同插花的方式和风格。志愿者们按照老师讲授的内容并结合自己对花艺的理解与喜好开始了插花表演。

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温暖,同时,在学习插花过程中,放松了心灵并提高了生活品味,美丽的鲜花也表达了对志愿者们深深的谢意。

苑东街道3514社区联合德仁社工于3月6日开展“缤纷玫瑰·谱写巾帼华章”妇女节活动。

首先,社区负责同志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介绍了本年度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规划与重点。随后社工详细向大家讲解干花团扇的制作方式,以及如何构图。简单的花材和朴素的团扇,被赋予了特殊的情感和内涵,在组织成员的巧手下变成了富有魅力的作品。

通过活动,社区社会组织队员在沟通中互相学习,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3月5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为对巾帼奋斗者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和慰问,民进桥西二支部募捐到虎镖甘菊止痒抑菌膏、芦荟胶、野橄榄润肤甘油等总价值达6万余元慰问物资,向桥西区最美“疫”线巾帼奋斗者表达了深切的关心和诚挚的敬意。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