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犇”向新学期 石家庄桥西区教育局多措并举保开学

2021-03-03 17:35: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份,莘莘学子迎来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季。石家庄桥西区教育局多措并举,确保春季学期安全、有序、顺利开学。

·召开工作部署会,统一思想

自2月24日起,多次召开局、校两级开学工作部署会、调度会,确保各学校严格按照《河北省2021年春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各项要求,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高标准落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对师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开学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多部门联合督查,工作无遗漏

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局、区市监局、区发改局等部门组成桥西区开学核查条件核查验收组,对全区3月1日开学的中小学逐一开展核查验收工作。76 所中小学(中职 )83个校址,全部合格,让每一名师生、家长安心、放心。

·全员核酸检测,防止疫情输入

2月26日——27日,桥西区返校师生12.4万人,到校完成核酸检测,反馈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针对全区公办中小学75名重点健康监测人员,相关学校均已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均制定了重点人员线上教学方案,确保学习不掉队。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优化校园环境

28日前,涉及开学的76所中小学按照区疾控中心和石家庄市环境消杀协会的专业指导,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对校园开展全预防性消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确保开学校园安全。

·站好护学岗,织密平安网

协调公安交管部门,增派警力,做好各校门口入校交通秩序疏导工作。协调卫健部门,做好签约校医入校指导工作。同时,扎实做好开学当天入校督导,在原有6个分组督导的基础上,增加63名责任督学入校全程督导评估,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开学第一课,加强疫情防控科普

以疫情防控为主线,开展思政教育、安全教育、法律知识教育。“疫情形势教育第一课”“疫情应急演练第一课”“疫情期间一日常规第一课”……这些特别的课堂,有效地强化了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巩固疫情防控行为习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为新学期工作的安全开展、师生学习的健康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