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正月十五花灯俏 其乐融融闹元宵

2021-02-27 16:46: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山街道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2月26日,石家庄桥西区中山街道南小街社区联合清和社工开展了“欢喜猜灯谜、元宵暖人心”活动。

隐藏谜语的喜庆花灯,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让居民乐中有学,共同领略汉语语言的无穷奥妙。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大家共享元宵、共话团圆,从一碗芝麻汤圆中感受到浓浓的邻里之情。

通过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丰富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文化内涵。

·新石街道

为了增进辖区未成年人对元宵节的了解,增强动手能力,新石街道南二环社区组织开展了“巧手做花灯、欢喜闹元宵”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未成年人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以及吃元宵、赏花灯的传统文化习俗,引导孩子们亲手制作喜庆花灯,感受浓浓的元宵节氛围,增强了他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

·振头街道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2月26日,石家庄桥西区振头街道欧景园社区开展了“绘花灯、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绘制花灯,家长把绘制好的花灯和灯谜一同挂在树上。在猜灯谜环节,小区居民参与度更高,大家看着一条条灯谜,聚精会神、认真思考,猜出灯谜的居民脸上笑得像一朵花,开开心心地拿着灯谜到社区领取奖品。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不仅让居民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增进了居民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苑东街道

传统民俗元宵节也称灯节,逛花灯必然是必不可少的,石家庄桥西区苑东街道吉恒社区联合德仁社工于2月20日至25日开展“巧手做花灯·喜迎元宵节”活动。活动倡导居民利用家中新春杂物,巧制精美花灯。奇思妙想的点子、古灵精怪的想法,居民用各式各样的自制花灯,装点喜庆元宵佳节。

通过活动,增强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传播了元宵佳节花灯文化,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缓解疫情过后的紧张情绪,在社区营造出了浓浓节日氛围。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