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喜迎元宵佳节

2021-02-25 17:06: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月十五将至,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多种方式喜迎元宵佳节!

·中山街道:开展花灯制作活动

“元宵到,花灯闹”,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承载着团圆与喜庆,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凝聚力。2月24日,中山街道宁远街社区在金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花灯手工制作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部分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为居民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并将制作材料分发给大家,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居民们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进行折叠、拼插,不一会儿,喜庆祥和的灯笼制作完成,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大家提着自己做好的灯笼,心中充满了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本次活动将有趣的手工活动与热闹喜庆的传统节日有机结合,既表现出了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也充分展现了社区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给年味正浓的元宵佳节增添了喜庆气氛。

·苑东街道:致敬社区最可爱的人

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3日,苑东街道陆指社区开展了“元宵佳节——致敬社区最可爱的人”活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疫情期间,陆指社区哨兵、门卫、疫情防控志愿者一直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不畏困难和风险,为社区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此在元宵节到来之际特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风俗,同时也营造了“欢欢喜喜过元宵”的热闹氛围,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