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河北石家庄桥西区:抗疫一线“母子兵”

2021-02-06 17:4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6日中午,在石家庄市桥西区胜美家园小区,郭聪慧和刘子昂母子俩又为守护社区安全忙碌了起来。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2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母亲督促居民进出扫码登记,儿子忙着帮大伙搬运生活物资……今天中午,石家庄市桥西区胜美家园小区,那对戴着红袖章的“母子兵”,又为守护社区安全忙碌了起来。

年轻的母亲郭聪慧是河北省地矿局地质调查院的工作人员,她身边是在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读大一的儿子刘子昂。1月6日石家庄实行闭环管理后,善于组织协调的郭聪慧,通过社区微信群发出倡议,用时不到一天,组建起了一支30多名居民组成的胜美家园志愿者服务队,并配合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身为队长的郭聪慧带着志愿者们逐家逐户下通知,累得中午回家就瘫坐沙发上。00后的刘子昂心疼母亲,争着去当志愿者替母亲分忧,却被郭聪慧一口回绝了。“哪个当娘的不疼爱自己的孩子,我是真的不愿意让儿子出去冒险,让他留在家里等通知。但是,等我准备下楼时,儿子早已穿戴好站到了家门口。”郭聪慧说。

“妈,我已经长大了并且还是大学生,有义务承担这份社会责任。有危险咱俩一起上,我陪着您!”刘子昂的话让郭聪慧的眼里含上了泪花。她突然感觉到眼前这个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口里怕化了的男孩长大了。

胜美家园小区有3栋楼,却住着千余户居民。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迫,为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除了换班维护现场秩序,郭聪慧娘俩一直忙着摸底排查。“28层的高楼一层一层爬,逐门逐户核查,孩子常常累得腿抽筋,可他却从没叫过一声苦。”郭聪又心疼又欣慰。

数九寒天,寒风凛冽。郭聪慧娘俩一直坚守在检测点上。期间,刘子昂胃病复发,可小伙子喝完药又跑下楼继续维持秩序。看着他站在寒风中心疼,很多邻居劝他去休息,可刘子昂却总是笑着说,“没事,我年轻,这点病不算啥!”

小区封闭管理,门口管控和物资保障都需要志愿者,郭聪慧一边给大家安排值班,一边带着志愿者“一对一”帮扶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白天她忙着当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服务,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干单位的工作,几次劝她休息两天,可她就是不听!”在母亲感召下,刘子昂也一刻都舍不得停下,一早醒来就直奔小区门口替班值守,还主动帮助邻居搬运生活物资。

截至目前,在这份枯燥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刘子昂已经连续坚守了整整一个月。“我们打心眼里佩服这娘俩,儿子年纪轻轻却特别能吃苦,还特别善良,总会主动去帮助别人;母亲责任心强,带着志愿者们帮助我们入户摸排,做了很多繁琐工作,却始终乐观开朗!”小区物业保安员高文义竖起大拇指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