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举全区之力抗击疫情

2021-01-15 18:04:38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万众一心落实联防联控,冲锋一线携手抗击病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石家庄桥西区科学部署、防控疫情,举全区之力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倾全员之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线”!

·区检察院

疫情袭来,区检察院坚持同步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号召全体干警坚持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以扎实作为体现责任与担当,共同答好检察“战疫”的非常答卷。

为了确保协助社区一线防疫的同时检察工作高质量运转,桥西检察人在“战疫”中冲在前、顶上去,开启了与时间的赛跑。他们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公安、法院共同协调,积极做好群众以信件、网络和电话方式的来访工作,通过律师接待专线、检律沟通群等方式开展业务等,尽全力保障防疫不松懈、办案不停摆。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检察干警以高度责任感融入“战疫”大局,在零下几度的天气里,认真落实好社区闭环管控、人员扫码登记等举措,耐心向居民解释宣传各项防疫要求;同时在全市统一进行核酸检测时,协助社区引导秩序、录入信息、联系居民等,全心全意做好配合工作。

在封闭管控的情况下,干警们坚持将群众所急所想放在心头,尽己所能为社区居民联系和解决困难,为有慢性病需每日服药的患者到附近药店买药,将食品等必需品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帮因水管冻住而停水的住户打热水融化管道,他们用自己的点滴贡献和无私坚持,尽力缓解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安,彰显了检察担当。

·区教育局

1月13日,桥西区东风西路小学、维明路小学、草场街小学、友谊大街小学、红星小学、第四中学、中华南大街小学、四中路小学、西里小学、光明路小学、东马路小学在线上召开了“童心战疫 有你有我”联合少先队主题队会。

会上,父母都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少先队员,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和所有人一起寻访抗疫先锋,学习先锋故事。少先队员们手中的画笔描绘美好的未来,用稚嫩的文字表达着自己的敬意。同时,会议发出队会倡议,要求队员们不能串门、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争做防疫达人,为石家庄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区市监局

为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医学隔离观察点的食品安全,保障被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区市监局对辖区内的36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餐饮食品安全进行“拉网式、全方位”的隐患排查。

1月12日,对辖区医学隔离观察点及送餐单位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其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和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使用等情况开展检查。要求各医学隔离观察点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严格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要按照工作指引和相关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消毒和台账登记工作,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送餐安全,避免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区市监局将继续跟踪落实整改情况,严格督促各医学隔离观察点及其送餐单位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各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

·区城管局

区城管局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居民群众齐心协力、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战斗中闪闪发亮。

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成立“桥西城管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在认真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承担党组织临时分配的紧急工作任务、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接到桥西区防疫物资搬运人手不足的通知后,刚刚完成社区盯守的党员干部顾不得休息,立即组织9人党员突击小分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马上进行防疫物资搬运装卸,时刻准备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

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组织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奔赴一线,分包40个小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持和小区人员管控等工作。工作中,他们不畏严寒,勇于担当,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守一片安宁,护一方百姓。精心组织核酸检测,认真填写人员出入登记表,帮助居民购买蔬菜、药品等生活用品,在社区盯守过程中认真履职尽责,热心服务小区居民,协调解决突发问题。深蓝制服、红马甲、红袖章、胸前熠熠的党徽无不在居民群众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尽显城管党员风采。

·区应急局

11月14日,区应急局联合区市监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桥西生态环境分局、区文体旅局、区卫健局等部门对桥西区东里、中山、红旗街道隔离酒店进行闭环管理工作指导检查。

根据《桥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隔离点开展检查指导的通知》,进一步做好隔离酒店闭环管理工作,此次检查指导工作共建4个检查指导组,对桥西区定点酒店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健康管理、酒店卫生清洁和预防性消毒、酒店闭环管理等项目开展指导检查。

检查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意识,紧绷防疫之弦。要做到科学防控,采取更加有效管用的措施,保障被隔离人员的安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二是加强生活保障,体现人文关怀。要加强被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质保障,照顾好生活起居,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确保他们能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同时,强化物资、装备及后勤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日常生活所需。三是加强人员配合,注重统筹协调。目前,各隔离点已分别设置了医疗、守卫、生活保障、心理健康等保障工作小组,各小组工作要注重统筹协调,保障各个工作环节谨慎有序开展。

·区人社局

连日来,区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冲在一线,把疫情作为命令,把防控当作责任,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永不褪色、党员永不退缩的本色和担当。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在休门街道5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疫情防控点,区人社局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工作人员日夜鏖战,不畏严寒。他们积极承担社区值守、秩序维护、入户走访、送菜送药等志愿服务,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使命,展现了新时代人社干部的过硬作风!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