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河北石家庄桥西中山街道消除火灾隐患 创造美满生活

2020-12-13 13:53:07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状况下灭火、逃生技能,12月11日,中山街道组织金世界三期项目拆迁区域内的永安街南侧沿街门店工作人员、该区域居住人员以及周边辖区单位共计30余人开展了以“消除火灾隐患,创造美满生活,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街道邀请消防培训中心教官和区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讲座中,借助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火灾事故,继而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就日常生活中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详细的讲解说明,还当场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面具的使用方法,提醒辖区居民及商户要认真检查消防设施、电力线路,懂得自救逃生,防患于未然,并向参会居民及商户发放了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

会议结束后,在消防大队的指挥下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现场教授大家使用灭火器的注意要领,居民纷纷上前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也让居民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