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提升辖区环境 石家庄桥西人在努力

2020-12-09 18:06:43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居住环境,石家庄桥西区各单位立足工作实际,积极行动,开展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全面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和品质。

区环卫大队

为全面做好落叶清扫工作,桥西环卫积极安排部署,合理调度人员、车辆,在加大日间清理落叶力度的基础上,实施夜间错时清理,灵活配置清扫队伍、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强化清扫监督检查,确保道路落叶得到及时清理。

中山街道

为了更好的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中山街道立即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分组排班,不间断安排工作组对辖区拆迁工地、餐饮油烟、散煤燃烧等污染源进行了逐户排查。

对发现违规施工、餐饮油烟净化器清洗不及时、燃烧木材等问题,采取向饭店负责人宣传大气环保知识并依法训诫,对不按照要求打开油烟净化装置的饭店进行了暂扣液化气罐处理,查扣了拆迁区域发现的无主炉具,没收了违规施工拆迁工地的工具并对项目负责人进行依法训诫处理。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全力以赴对辖区内的各重点区域进行治理,从源头抓起,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开展。

东华街道

为坚决杜绝燃烧散煤造成的空气污染,持续巩固大气环境改善成果,保障空气质量,东华街道加大巡查力度,对老旧平房小区、沿街门店、餐饮企业开展散煤清零排查行动,逐户宣传,逐户引导,对辖区散煤存量及使用情况再次进行了地毯式摸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杜绝散煤复燃现象的发生。

通过深入排查,引导辖区居民进一步深刻认识燃烧散煤的危害性及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做到家喻户晓、深入民心,实现全民参与,共同防治的目的。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好散煤管控工作,强化统筹协调、深化隐患排查,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实现散煤治理动态“清零”。

汇通街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要求,根据区委区政府指示精神,12月5日晚,汇通街道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确定工作思路,安排部署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成立大气污染防治专班,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对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合人员统筹安排。针对前期巡查问题,要求相关项目次日立即组织整改,并主动联系环卫多功能机扫车清理主要干道道路扬尘,同时,夜查辖区餐饮单位,保证燃用散煤、劈柴动态清零,并排查油烟净化定期保养清洗情况。

下一步,街道将时刻保持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执法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防控,严格环保执法,强力管控降低区域污染指数,提高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的获得感。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