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审批局塑造政务服务窗口新形象

2020-12-08 16:35:35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桥西区审批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切身需求为导向,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宗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以“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加强大厅管理,实现办事提速提效,塑造政务服务窗口新形象。

增设导服“活地图”

为最大限度的服务办事群众,在二楼综合服务台设置专人解答群众问题、接听咨询电话,各个区域均配备雷锋岗导服人员,维持大厅秩序,解决群众需求,同时在楼梯口配备引导员,主动引导群众至相应区域办理业务,为企业、群众营造温馨、便利的服务环境。增强群众办事体验,以高效、便捷、人性化的服务赢得了人民群众满意和社会广泛认可。

打造窗口“服务精”

窗口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各自办理的业务和事项,坚持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形象,不断提高业务技能,爱岗敬业,高效履行工作职责,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岗前训示制度;严格落实绩效考核制度,周统计、月排名、年总结,激发窗口服务活力,全力实现队伍“零违纪”、办证“零距离”、服务“零投诉”。

政务服务“不打烊”

为满足广大办事群众需求,继续推行公共服务窗口“错时延时”制度,实行每周7天工作制,节假日安排轮岗值班,真正让便民利企服务“不打烊”,做到业务日产日清、无积压。今年下半年市民服务中心“错时延时”服务1864人次,并在市民服务中心一楼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网上365天24小时不间断服务,切实减少群众和市场主体跑办次数。

规范服务行为,实行全体窗口工作人员首问负责制、做到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工作要求;申请人申办材料一览,尽量通过公众号或一层大厅张贴二维码形式扫描获取,减少“跑路”,不能一次性准备齐全的,坚持一次告知、二次办结。三是强化内外监督。通过群众监督、巡查监督等多种方式,对窗口服务行为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打造全方位、无死角、全公开的透明服务窗口。

畅通投诉“回声筒”

为促进和完善窗口工作,提高办事体验,在综合服务台公开投诉、咨询电话,摆放意见箱并直接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办事群众可直接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办件手续、收费情况、办理结果等进行投诉,同时安排专人积极处理群众投诉,及时解决服务中的问题,坚决处理违纪违规行为,确保“投诉有反馈、件件有回声”,进一步肃清政务服务中的阻碍,密切政府与群众的关系。

下一步,石家庄桥西区审批局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以差距为动力,加快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单位。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