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精准发力 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0-12-03 17:21:43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区市监局

开展散媒管控联合执法

12月1日晚7时,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组织区散煤管控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各市监所开展散煤管控统一联合执法行动,在全区开展夜间高污染源大清查,共出动40余人,10余辆车,突出源头治理,强化重点区域监管。

在相关路口,交警大队检查站认真部署,严格检查入市可疑的货车,严格排查过往运输车辆;各市场监管所全面检查辖区餐饮店、熟食店、夜市摊点等重点区域; 各街道办重点排查辖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城中村、主要商业街、夜市摊点等易发隐患区域,未查到散煤经营网点,未发现使用、储存散煤的现象。

下一步,石家庄桥西区将继续加大禁煤管控工作力度,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联动优势,确保禁煤管控工作顺利推进、圆满收官,打赢蓝天保卫战。

东华街道

召开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

12月1日,石家庄桥西区东华街道召开落实预警响应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传达了上级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辖区大气环保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大气环保工作作出部署。

街道要求,一是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大气环保工作,认清当前大气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努力完成年度大气环保任务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工作部署;二是落实好重污染应急响应各项工作措施,对重点工地、门店装修等单位发放II级预警通知单,严格监督各单位落实好预警期间各项应急响应措施。三是要求相关科室及社区网格人员做好日常排查工作,积极发挥各社区网格员作用,加大辖区工地扬尘、餐饮油烟、散煤、露天焚烧等各类污染源的管控力度。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值班人员保证手机24小时开启畅通,遇到突发情况从容应对。

会后,相关科室及各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各类污染源进行了全面排查。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